我想,叫一個正在生氣的人不要生氣,不但起不了作用,可能還會掃到『風颱尾』。叫一個難過的人不要難過,不但無法見效,更可能被指責沒有同理心。憤怒、悲傷都是我們習以為常的負能量,不僅如此,焦慮、不安、恐懼、自卑,也都是我們糾纏多年的『好兄弟』。





現在,隨著『吸引法則』的揭密,我們終於知道,負面情緒會吸引更多的負能量,於是,我們開始小心確認自己總是停在正面能量之中。然而,我們是人,不是得了道的高僧,也不是看破了的禪師,怎麼可能不被負能量影響呢?沒錯,理論上是說:『當負能量出現,我們將它轉成正能量便可。』你試試看,對著盛怒的好友比出教他開心的微笑標幟看看,你能不被打得黑眼圈算你幸運。那麼,我們該怎麼辦?





『快樂清單』是值得一試的好法寶。





首先,當意識到負面情緒出現時,我相信,剛開始要擺脫它很不容易,更別談要將它換成正面的陽光。不過,既然你意識到了它的存在,就是不被它牽著鼻子走的開始,目前還沒有功力轉換能量沒關係,至少,你能試的就是把它放下,留在原處,不要給它更多能量,不要灌溉它。接著,從你的快樂清單中挑出可以在瞬間轉換你負面情緒的項目,緊抓著不放,直到你的能量和磁場成功轉換過來為止。





什麼是快樂清單呢?





找一天心情平靜理性的時候,坐下來,拿出紙筆,列出一些你一看到、一聽到、一想到、一摸到甚至一聞到的人、事、物,它們都是可以讓你立刻快樂起來的『快樂處方』。比如說,我很愛貓,尤其喜歡抱著撫摸牠們的感覺,這可以讓我立即鎮靜下來,感覺到心中充滿愛和關懷。所以,我就在快樂清單上寫這個快樂處方:『抱貓、摸貓,一隻一隻抱,一隻一隻摸。』又或者,我很愛聽Daniel Powter的歌曲『Bad Day』,隨著它的節奏擺動以及跟著哼唱,即使我歌詞一點也不熟,還是可以霎時讓心情輕盈起來。因此,我就再列出一個快樂處方:『聽Bad Day』。好好想想,能想越多快樂項目越好。如此一來,當某處方不靈光時,你可以快速再從眾多處方中,找到在當下最有效的方子。讓我解釋一下,比方說你的快樂清單第一樣是抱老婆,可是當天老婆和你吵架,你們彼此都氣頭上,這時候,抱老婆顯然是毒藥,那麼,就趕快移到下一項:『跑一千公尺。』





幾件值得分享的小祕方:





1.清單中列出幾樣你可以在隨時、隨地,不需任何人或工具的快樂方子。想想,萬一你想聽那首讓你平和的歌,可是你正在上公廁,又沒有其他可以轉換心情的方子,那,不是很慘嗎?





2.快樂項目必須能帶給你『真快樂』,像大吃大喝或瘋狂血拼,也許在當下你覺得舒緩,但後果可要自己承擔。對很多人來說,事後都感到後悔不已。因此,它們還是負面能量的化身。





3.將快樂清單打進電腦裡,列印出來,多印幾分,除了家裡、房間裡擺放之外,辦公室、車裡,甚至口袋、包包裡都可以放一分備用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crette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