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美西開車旅行的那三個星期,我過得很快樂,所有壓力煩惱全都抛回台灣,一點都沒剩下來。我不知道,這是否就是心靈導師們所謂的:讓自己保持在開心正面的能量之中,不用擔心願望是否真能得到允諾,就是將自己調整在接收的頻率上。問我有沒有懷疑?當然有!問我有沒有得失心?一定的嘛!不過,每當它們浮現心頭,我就把它們推出去,請回我當時休閒渡假、浸淫愛情的心情。因此,它們並未對我造成任何負面的干擾。





人說:『歡樂時光總易逝。』當旅程行至終點,我也深有此感。只是,少了向來在道別時徒上心頭的落寞感。也許,是吸引法則真的從心底改變了我,我開始展現自己正面的能量。也或許,是我和男友約了8月台灣見,再相見不算遙遠。總之,我和Richard是開開心心來到臨別的舊金山機場。





Richard領著我到華航櫃台報到,說也奇怪,知道我旅遊經驗頗多的他,居然搶著用英文幫我check-in,說國語比較習慣的地勤眼巴巴地望著我,卻只能用英文回應他。





『不好意思,請問一下──』Richard在地勤替我拖運行李時以他的母語問她:『我可以用我的里程數替我男朋友升等嗎?』

小姐為難了一下:『照理講是可以的,但是,通常要在24小時之前辦理。』

『可以替我試試嗎?』Richard柔性堅持著。

小姐又面露難色,停了幾秒:『我試試看,但是不保證一定成。』





報到手續完成後,小姐給了我一張臨時的登機證,告知若升等成功,會在登機前廣播我的名字。我們道了謝,就一身輕鬆到外圍咖啡店坐下來閒聊。





『我只准自己難過一天,』Richard突然離情依依起來,還流露出日本偶像劇夢幻般的口氣:『明天我就會打起精神。』

『不用難過。』我提醒他:『別掉進負能量裡。』並非我無情,或是真已得道升天,看破別離。其實,我有一半的心思,在心裡想著,我機位升等是OK的,會OK的。如果OK,那就真的太神奇了!會OK嗎?會嗎?我突然想起,那古董車的立牌:「Way Of Life」。會的,會OK的。





聊了四十分鐘,我在登機前一刻才火速通過安檢,還好,半夜的班機,機場不是很忙碌。轉身向Richard再揮一次手,他已經側身準備離去。我小跑步來到登機室,裡面早就塞滿了旅客。我起了懷疑,飛機這麼滿,商務艙可能還有座位讓我升等嗎?我直接殺到櫃台詢問升等狀況,小姐一臉茫然。我又問了一次,她才說要幫我查。就在這個時候,剛才在外面幫我check-in的小姐從外面插進來:『我來處理。』幾秒之後,她向我要回原先的登機證,告訴我升等OK了,就連我要的素食餐,也都因為有人取消而多了出來。





此時此刻,你可以想見,我臉上的笑容有多燦爛,我都擔心地勤小姐會誤以為我的笑容是對她們有意思。但是,願望成真的此刻,不爽很難吧?所以,我內心給它用力地爽了起來,表面上擺出一付「總裁夫人」(台語發音)的從容表情。可我告訴你,我當時穿著一雙大夾腳拖鞋,安怎看,攏嘸「總裁夫人ㄟ曲勢」(還是台語)。





頭等、商務艙旅客登機後,我發現自己坐在商務艙最後一排,的確是左邊,但卻是靠走道的座位,和觀想的不一樣。管他的!你以為我會因此哭著在地上要肯德雞嗎?就在此時,一位空中小姐走過來:『先生,要來杯柳橙汁或溫開水嗎?』奇怪的是,她只衝著我問,好像我是唯一的旅客似的。更有趣的一點,我後來才發現,她根本就不是我們那區的空服員。好像她那時出現,只為了對我說那句話,提供我一個人服務。我不禁在心裡佩服吸引法則的厲害,它的確如心靈導師所言,在最恰當的時機,用最快速、最和諧的方式,調撥宇宙能量讓美夢成真。





在等待經濟艙旅客登機時,我喝了那杯口感像「天一神水」的溫開水。等所有旅客登機完畢,艙門一關,我這才發現,旁邊靠窗的座位空著沒人坐,於是,我很快將屁股一移,佔領了左邊的靠窗座位,一切都符合我之前發功想像的畫面。





你,怎麼解釋這一切?

Way Of Life、極為臨時且破了慣例的升等、空服員提供的柳橙汁,還有左邊靠窗的座位?

如果,一切純屬巧合?

那巧合也太多、太巧了吧!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crette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