通常我們提到原諒,大多針對他人而言。什麼意思?就是──原諒別人。那麼,我們為什麼要原諒?為何要原諒他人?這樣跟使用吸引法則叫願望早日實現有何關聯?還有,原諒自己又是怎麼回事?怎麼加速吸引力法則的腳步,讓成功幸福及早到來?





我們先從反例來說,問你,要是你不原諒某人,以能量的角度來看,不原諒,是正能?還是負能?我想,你會很快回答是負的能量。為什麼?可能就解釋不出來了。根據心靈導師Michael Beckwith在Oprah Show中的解釋,你若是不原諒某人,表示你覺得那個人欠你一些東西,可能是錢,可能是情,甚至,只是一個道歉。不管實質欠的是什麼,都是「欠」的能量,你抓住這個欠的能量不放,就代表你還有欠。有欠,就是缺,就是沒有。吸引法則感受到你「欠缺」的能量,為了和你的磁場保持和諧,就只能給你更多的「欠」、更深的「缺」。





因此,你若原諒了別人,就等於放下了欠及缺的負能,就回到正面能量的軌道上了。舉個例子,Oprah Show邀請一位回應「Secret」(祕密)的太太上節目,分享吸引力法則如何幫助了她。那位太太三年前喪夫,單獨面對三個幼兒的撫養重責大任,一直以來,她都在潛意識裡埋怨過逝的老公撒手西歸,撇下她和三個小朋友。一直到她看到了心靈導師Michael Beckwith談原諒的真意,她才明白自己一直抓著負能自我傷害,於是,她立刻說出「老公,我原諒你。」,當下,她淚濕衣襟,完全得到解放,她身邊的親朋好友都說她看起來不一樣了,就連眼神都不同了。原諒的力量,在她身上展現無遺。她甚至發願,要幫助其他人使用吸引法則,打從心底開心起來。





我將這個例子分享給一位朋友,她聽了很有感覺,決定原諒一位誤會很久、不再聯絡的老朋友。她寫了電郵給對方,沒想到對方的回應很激烈,看來還沒有釋懷。我朋友很難過。我告訴她,你做得很好,也許你的文字表達不完美,但是你跨出一大步,要鼓勵自己。她有些疑慮,說這樣原諒對方有什麼意義,對方又不領情。我說,你原諒,是為了放掉自己「欠」的負能,不是為了討對方歡心,或是沽名釣譽讓別人誇你寬宏大量。這個例子,提醒你我,原諒,是為了自己,為了調整你的磁場,讓宇宙感應到你的正能。對方若也能接受,自然是完美的結局,若不能,可惜的是對方沒法子放掉負能,而不是你該遺憾些什麼。若因此而遺憾,你則又跳回負能去了。





我們從原諒別人談回自己身上,現在,我們來談談原諒自己這回事。我們常常在心底折磨自己,從兒時開始,我們就很習慣把責任往身上攬。父母吵架,你在心裡怪自己不乖;考試不好,你怪自己太笨;家人過世,你也怪自己尅死他。這些對自己的折磨,深深藏在內心裡,尤其是潛意識中。當我們使用吸引法則,希望能夠吸引完美的願景來到眼前時,我們很勤勞地每天做該做的練習,可是,好事就是不來。為什麼?因為你從小怪自己的習慣,囤積了許多你想像不到的負能。這個潛意識的負能,會在你發功觀想時,跳出來說你不值得,或干擾你看清你想看到的夢想畫面。





怎麼原諒別人或自己呢?很簡單,在心想著你想要原諒的人,看清楚此人的臉孔,然後真心地說:『我原諒你,謝謝你幫助我成長。』記住,要發自內心的原諒和感謝。倘若做不到,不用勉強。只要提醒自己不要忘記再試,多試幾次。這其中的底限是,你要不要覺得別人欠你什麼?或是自己欠自己什麼?若不要,就多試幾次放下「欠」的能量。別忘了,熟能生巧。多練習,就會變得容易。





前一陣子,我自己在打坐發功時,就浮現一些人的面孔,我並沒有刻意把他們叫出來觀想,是他們自己飄出來的。有些臉孔,來自久遠的兒時,我以為自己早忘了他們。剛開始,我覺得奇怪,為什麼那麼老的面容會在這個時候出現,可是沒多久,我記起他們是曾經欺負或對不起我的人,我當下立刻在心裡原諒了他們,放掉深深藏在心裡這麼久的負能。沒多久,我就在網上找到一直要找的Oprah Secret特集,裡面就在談如何原諒,以及原諒之後的海闊天空。你看,我一放掉古老得我以為早忘了的負能,要吸來的東西便出現了。





最後,再舉一個Oprah特集中分享來的例子。有一個中年女子,背了一身債務,過著悲傷的單身生活。知道了吸引法則之後,她在心裡原諒了自己。為什麼?因為她十二歲時,有二位妹妹出車禍死了,她一直在心裡認為是她的錯,所以一直怪自己,不容許自己追求成功幸福。當她原諒自己放下罪惡感以後,她吸到所有計畫中的幸福,她開創了網路事業,找到白馬王子,買了房子也生了孩子。而這一切,她只花了一年時間就全部得到了。





快,想想看,有什麼人你想原諒?在心裡想著他們的臉孔,衷心地對他們說:『我原諒你,謝謝你幫助我成長!』 還有,挖出內心很深很沈的罪惡感,看著鏡中的自己也說:『我原諒你,謝謝你幫助我成長!』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crette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