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先,我想說的是,我不太喜歡稱「打坐發功」為「觀想」或「冥想」。我不知道在佛教或道家的練習中,觀想或冥想是如何實際操作的,但我很清楚,闡述吸引力法則之「祕密」是用英文「visualize」這個字,直接中譯,就是視像化的意思!『那是什麼鬼東東啊?』『是生物或物理專業名詞嗎?』『我看得懂每個字,但完全不知道它的涵意!』『有看沒有懂!』







我相信,有很多人不會懂視像化的意思。讓我來解釋一下,所謂視像化,就是將夢想實踐和幸福到手的寄望化成影像,像放映電影一樣,在心裡播放出來。不過,心靈導師一再提醒我們,在視像化的過程當中,不單要看到這些畫面「正在發生」(不是「即將」或「一定」會發生),而且還要加進這些畫面發生時,我們快樂、開心、喜悅、興奮的感覺。





在這個前提之下,我就怕「觀想」一詞會誤導大家,認為只要「觀看」夢想實踐的畫面、「想像」幸福到手的景象就夠了。現在,你應該明白我不喜歡稱這個步驟為「觀想」了吧!打坐發功,不一定是最棒的翻譯,但是我用了它,主要有以下幾個考量:





1.專家都建議,視像化的操作,最好經由打坐來進行。在萬能鑰匙系統中甚至還一步一步教導大家要如何打坐。當然,我們的佛、道組織,也有這樣的服務和功能。我會在打坐發功的續篇中,慢慢分享中、西方不同的打坐方法。值得一提的是,我的學生在網上找到了萬能鑰匙系統的中譯本,叫做「世界最神奇的24堂課」,只不過聽他們說翻譯得不好,不是有遺漏就是失去原味。但我認為,教導打坐的部分,還蠻有參考價值。誠品可以找得到,可以在它的網站上搜尋這本書。





2.發功,不但有「動作」的意味,而且還有「功力」、「功效」的意思。我借用它來翻譯,就是要告訴大家,這個視像化的練習,不能只空想、想像、有空才想、隨便亂想,這樣和做白日夢沒有二樣,不會有效果。視像化,是實踐幸福的工作之一,很重要的一環,要有動作,不能空想而已。只有動作,才會有功效,時間累積下來,你才會有功力。有什麼功力?有將負能轉換成正能的功力,有這個功力,你就會真正相信,真正相信了,就有實踐幸福的無比威力。





這篇文章,也是提醒大家,不要守著祕密一書或DVD,或是每天等我的文章出來(雖然,我很光榮,也很爽)。為了你幸福的實踐,你應該把目前學到的觀念拿出來在生活中使用。還無法運用自如?沒關係!只要天天練習,練習打坐發功,寫感謝筆記,操作愛自己心靈體操。記得,要天天、要動作,才會有功效、功力出現。光看,光討論,絕對不夠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crette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