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感謝Teen的分享,裡面有很多正能及智慧之語,建議大家多看多想想:





一、「我們在不知情中,早已強烈期盼平靜的生活。」

二、有時候我會覺得,吸引力法則真是神妙...

三、呼吸的一點點小訣竅。





一、「我們在不知情中,早已強烈期盼平靜的生活。」





這點我也經歷過,我的內心曾經非常混亂、我痛苦的詛咒我自己,但是就在我毫無預警的情況下,我遇見了第一本讓我看見曙光的書:卡內基的紅皮書「如何停止憂慮,開創人生」,這本書中也教導人們該如何面對憂慮等等的負面情緒,包括焦慮、無謂的擔心、他人的責難、心情低落等等,卡內基的大方向也是叫人「不要給負面情緒能量」,書中並沒有使用這樣的語句,而是用了其他的同義語言代替,但我想,那就是我開始學習處理負面情緒的第一步。





爾後我看了南韓女作家南仁淑的「二十幾歲決定女人的一生」,裡面也有一些「心想事成」的觀念,一步一步的,在我不知情的狀況下,有著相關觀念的書又陸續出現了幾本,教導我面對負面情緒,以及學著心想事成的書,一本連接著一本的走入我的生活,最後集大成、讓我開足馬力的,就是「秘密」。這幾本書前後來到我的生命裡,相差大約兩年。爾後我會接受催眠治療、將秘密的CD、DVD,中英文書入手,我不認為這是幾個月內的事情,我覺得,這是從兩年前就埋下的伏線。





二、有時候我會覺得,吸引力法則真是神妙...





能夠將我們想要的東西吸引到我們生命裡的力量,實施的路徑真的很多。例如說這篇文章所舉的例子好了,我們沒有打坐、沒有發功,自己甚至無知無覺,但就是那股潛藏在心底的期盼,於是吸引力法則被拉進我們的生命裡;有時候,期盼、許願卻不見得實現,當下難免懷疑、動搖,暗想「莫非是我發功不認真?」爾後再回頭,才發現原來當時心中尚有還沒出清完畢的負面能量,我覺得啊!深植在心底的期盼和深植在心底的負面能量,難以察覺的程度不相上下,卻又如此深刻的左右著我們的生活。





不過呢,我最近晚上觀想的時候,誠摯的向宇宙許了幾個願望,願望一、宇宙是友善的,因此我願意成為別人的神蹟。願望二、我誠摯的希望宇宙在我沒有「Feel Good」時,給我一個溫和的提醒,例如遠方的一聲警鈴,或是某件無傷大雅的東西跌落,讓我能夠覺察這一切。今晚我又多了一個新的願望,我要我自己更有覺察力,在內觀的時候,可以看清自己那些幽微的期盼,和即將要被釋放的負面能量。





三、呼吸的一點點小訣竅。





瑜珈老師說,吸氣比呼氣多時,表示身體正在緊繃、蓄勢待發,通常人的情緒激動、進入防衛狀態時,就是吸氣比呼氣長。如果呼氣比吸氣長,表示人體進入放鬆狀態,因此如果剛運動完很喘,要做的並不是大口吸進氧氣,反而是要拉長呼氣的時間,通常只要耐心的慢慢吐氣,很喘的狀況都可以在幾口氣之間舒緩開來。瑜珈練習認為吸氣長度與呼氣長度應該是1:4,亦即吸氣時若是花了10秒,則吐氣要花40秒,許多精於調息的瑜珈士,呼吸的最終目標是4:16,

這也是我的目標之一,不過我的瑜珈老師也告誡我,不要為了追求呼吸的長度,反而執著啊什麼都上來,放鬆,不要因為自己達不到1:4或4:16就開始懊惱,重點是把呼氣練長,人體才能夠放鬆。





最後,跟大家分享一個部落格: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jw!YmPxgFmbHQ4fDgkodu5U/

這也是一個和心想事成有關的部落格,我和這個部落格一樣,許下了「我要成為別人的神蹟」的願望,結果前兩天,我在瑜珈教室認識了一個第一次來上課的學員,這個學員有著和我從前一樣的心理困擾,我好像看見以前的自己一樣,於是就把這一路走來、療癒自己的方法跟心情和她分享,我由衷的希望她可以像我一樣,走出陰影之後,即使時間不長,那段灰暗的日子卻已遙遠、陌生得像孟婆湯沒喝乾的前世記憶碎片。





說起來,我很感謝我有過那段行經死亡蔭谷的歲月,若非如此走過、爬過那條幽暗小徑,我今天不會對看似平靜的日子如此感恩、如此享受,聽見別人抱怨生命中的小挫,我心中就會感謝那段歲月,因為那已經讓我幾乎百毒不侵了,自己遇見挫折時,我也會想:「連那麼痛苦混亂的日子,我都從中活回來了,眼前這根本是一碟小菜!」哈~就像心靈導師說的一樣,「現在的我,愛自己愛到想親自己一口!」





對了,剛剛推薦的部落格最新的一篇文章,有個連結,連過去之後有檔案可以下載,那是一個執行清單的檔案,我覺得作得很棒呢!有興趣的,可以下載來看看歐~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jw!YmPxgFmbHQ4fDgkodu5U/article?mid=568&prev=-1&next=561





(版主的話:以上網頁,我上去看過,也下載了那個檔案,很棒的點子,就像是祕密的重點複習,可以讓大家考高分喲!Teen,感謝囉!對了,那個網頁主人就是祕密中文版的翻作者,大家可以多去看看。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crette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