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少人的Q:

包括Joyce之留言板留言和榛榛的私密留言等,不少蘋果格友問我,祕密書中所提「萬能鑰匙系統」和網購課程「財富金鑰系統」有何不同?其中譯本「世界上最神奇的24堂課」是怎麼回事?和祕密有什麼不同?又和打坐發功有何差異?
洩密者的A:

「萬能鑰匙系統」的英文書名叫Master Key System,「財富金鑰系統」的英文書名也叫Master Key System,由此可知,二本書(或說二套課程)是一樣的素材。我在網上找到免費原文Master Key System之後,便開始自己研讀,同時也讓我的學生跟著一起學,我也買了原文有聲CD。而「世界上最神奇的24堂課」就是根據Master Key System翻譯出來的,我沒有全部讀完,但根據我的學生說,它刪節了原文書的部分內容,也另外加上了一些幫助人們成功的格言。為何不忠於原著?不得而知。不過,在研讀原文書之後,我猜想,可能是原文書中重覆的概念頗多,加上20世紀初時代背景與現今有很大的差異,比如說:那時候講「原子物理」的概念,現在已經更新為「量子物理」了。可以想見,該中譯版可能為了抓住時代的新脈動,而做了些刪改、增加。但是否真為如此,我也不敢肯定。

網路上有人提供的「財富金鑰系統」,就我所知是一套付費課程,除了翻譯出原文書之外,也增錄了有聲書CD。我不知道翻譯得好不好,是不是有配合練習、講解?內容是否有增減?我不清楚,我只看過該網頁的說明,並未購買課該課程。據悉,課程和原文一樣,分24堂課、一週1堂,共24週、24堂課。(這就是為什麼中譯本叫「世界上最神奇的24堂課」) 關於這點,不少網友問過我其他的問題,我全整理出來,你們參考看看。

Q:該課程值不值得買?

A:我不確定,沒用過。

Q:蘋果部落格會不會分享Master Key System原文書內容?

A:當然。其實,從第一篇文章就開始了,但不是全文逐字翻譯。因為,書中重覆的概念和章節不少,而且有些所謂科學的證據已落伍。我通常會加進我自己使用吸引法則的經驗,以及從其他心靈導師著作、打坐方法、原文著作中蒐集來的資料,當然,我通常都先實際消化、操作過後,才將觀念及方法整理出來分享。

Q:萬能鑰匙系統和祕密有何不同?

A:其實精神都一樣,都是闡述吸引法則。萬能鑰匙系統教授了視像化的方式,因此許多人說祕密是引人入門,而萬能鑰匙系統則教授方法。我個人認為,其實祕密也教了方法,只是一般人聽到「打坐」就二眼昏花,所以它只提了概念,沒有用真正的方法來嚇跑大家。

Q:萬能鑰匙系統教授的視像化練習和打坐有何不同?

A:都一樣,都是廣泛的打坐練習。精神一樣,方法略有不同。

Q:蘋果部落格中的打坐發功和一般說的打坐及MKS視像化練習有何不同?

A:基本上都一樣,只是我個人研究過、操作過後的心得整理,算是精華採集吧!(其實我也還在學習,這樣說會不會聽來太自豪?)

我的總結論:許多著作、方法都是來自於一個真理,也就是吸引力法則。(其實,我個人較愛稱之為──吸引法則),只是語言、陳述方法、文化背景不同罷了。重點是,把得到的知識拿出來徹底練習,成為生活中的一部分。你可以在這麼多的資訊中,找到自己最喜歡、最合適又最經濟的方式,付諸行動改善自己的性格也好、人生也罷,才是最有效的捷徑。今天找這個資訊、明天聽那個消息,這兒試一種派別,下一刻又急著找另一個著作,不見得是最佳的執行過程,你甚至到頭來會發現,一切相關資訊都是萬變不離其宗,而且彼此聯結,因為,正如祕密和萬能鑰匙系統所述──WE ARE ONE──面貌不同、習慣不同,但在量子物理的世界裡,我們都是一股能量。

最後,你若願意等待,我會將MKS中的視像化方法和精華有系統地整理出來,我會打破24週24堂課的概念出文,但每個步驟之間,我也會留些時間讓大家練習上手,最好都能一步步上手之後,才進一步進入下一個練習。好,你若清楚了,可以先從本格「打坐發功概念篇」、「打坐發功東方篇」開始閱讀,然後,再進入「你是你身體的主人?」以及「你,是你思想的主人!」總之,萬能也好、祕密也罷;打坐也好、視像化也罷,在吸引法則的和諧運作下,都要天天使用,變成骨子裡的新習慣,才能真正幫助我們。 (我知道你聽我嘮叼了無數次,但,這就是不變的唯一真理!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crette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