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二次的打坐發功之中,我們分享的是控制身體,再進而控制思想,一切都建築在「我們是自己主人」的基礎之上。你,是否每天練習?是否都能上手了呢?如果可以了,建議你,可以開始今天的練習。







正式開始之前,不妨將吸引力法則的基本教義、正確精神再復習一次。藉由回答格友Freshman的問題,我將吸引力法則的真義,又重新整理了一次。請去找「歡迎提問Q&A」分類下「夢想可有限制?能否設定實現時間?」的文章。這篇文章,是回答問題,也是為今天視像化練習做觀念上的暖身。





觀念清楚了,坐下來,你要盤腿也行,倘若不想盤,就坐在椅子上挺直背部放鬆。記得,坐在固定的同一個角落,不被干擾,全身放鬆──尤其是整個腹部放鬆。覺得舒適之後,開始在心裡回想一個你曾經歷過的和諧感覺。比如說,走在森林中,空氣清新,陽光美好,滿眼清新,鳥叫蟲鳴,你充分感受置身其中的和諧寧靜。可以放一些讓你放鬆的背景音樂,最好不要有歌聲。好,當和諧的感覺滿溢心中時,記住那個感覺,緊緊抓住它。然後,就這樣,坐在那兒十五到二十分鐘。





一個小撇步,為了不讓你自己分心去猜過了多少時間,或是還剩多久時間,先設訂好鬧鐘二十分鐘之後鈴響,然後,在那和諧的感覺中,享受那和諧、安靜、放鬆、自在。當然,過程之中很可能會有雜念出現,沒關係,不用害怕,也不用排斥,只要輕輕將雜念放到一邊,不要對抗,不用爭辯,完全不給能量。接著,再回到剛剛找到的和諧感覺。記住,雜念出現,放到一邊,回到和諧的感覺上。

就這樣,一直循環,直到鈴響為止。





要你練習專注在和諧的主要原因,是因為吸引力法則是自然法則,也是愛與生長法則,本質是絕對的和諧。大自然的運行,本來就是和諧的,只有在和諧之中,萬物才能生長,也才能感受到愛。保持和諧的感覺,是對抗負能最好的方法,也是讓夢想實現最快速的捷徑。夢想實現,讓人生更好,其實就是成長(生長),也就是愛。這一招,並非出現於萬能鑰匙第三課,而在挺後面,我認為,你可以先進階到這裡,創造出心裡的和諧,讓你的夢想在和諧中生長,也讓你的愛在和諧中茁壯。





下坐後,牢牢記住那和諧的感覺,帶到每天的生活之中,心情低了、情緒亂了、生氣了、感傷了、擔心了、害怕了,記得回到和諧之上,放掉負能。光在打坐那二十分鐘之中和諧,絕對不夠,記得要用在每日生活之上,唯有如此,才能改掉潛意識裡養成多年的習慣。記住,天天練習,時時運用。以前,你認為你沒辦法不生氣,是因為別人讓你生氣;沒法子不難過,是因為事情無法如願;你無法不緊張,是因為你生來如此;你無法克制緊張,是因為緊張是自然的。現在,你要時刻提醒自己,這些負能你都能、也都要放掉,放掉的方法,就是回到你在打坐發功時找到的和諧之上。





唯有和諧,夢想才能生長,你才能感受到愛。寫下它來,天天覆誦。天天。時時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crette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