祕密的Q
 
最近也突然想到一個疑問,這是我看「世界最神奇的24堂課」裡面提到白日夢的問題,它說不要做「白日夢」,而要進行「觀照」,可是沒深入講二者的差異。我想觀照就是所謂的吸引力法則,吸引力法則跟白日夢的差異?
 
譬如說,我們小時候常會上課想一些天馬行空的想像,這些被稱做白日夢,而十之八九的白日夢都不會實現,那該怎麼解釋呢?有,現代人或多或少都會有「性幻想」的對象,那這也算是吸引力法則內的「觀想」嗎? 可是不可否認地,這些性幻想十之八九都算是白日夢,為何類似這些則不可能實現?
 
這幾天在科學人網站,看到一篇駁秘密的文章,不知道洩密者有什麼見解呢?
 
洩密者的A
 
先聲明,我個人將使用吸引法則來改善性格、達成所願最有效的方法之一Visualization,稱之為「打坐發功」。詳情請參閱「打坐發功」分類下的所有文章。在這裡,也提醒大家一點,對於打坐、觀想、視像化練習、打坐發功有問題,請先到該分類下去讀所有文章,若有問題,歡迎再發問。如此一來,我們才能在相同的基礎之下,討論和回答議題,好嗎?)因此,觀照(我稱之為打坐發功)不是吸引力法則,吸引法則是自然定律,不管你相信不相信,使用不使用,它就是存在;而打坐發功,是與吸引力法則合作的方法,也是讓性格和人生變得更好的有效方法。
 
至於,打坐發功和白日夢的差別為何?我想,你自己已經知道白日夢是什麼──就是隨便想想、漫不經心地幻想──也就是沒有組織的大腦活動。我之前提醒過大家,實現夢想是一項工程,要有意識、有紀律、有信心、有恆心地進行,也就是說,要天天、經常打坐發功,配合時時開心、刻刻喜悅的心情,才能達到你設定的目標。
 
舉個例子來說,我想要成為一位名作家,那是我的夢想。
 
我如果只做白日夢,只會有空時才想想自己未來成為名作家的樣子──簽名、演講、接受訪問……首先,我沒有利用大腦來控制它,有空才想,或莫名其妙想了起來這些在未來的景象,甚至還有可能從這裡跳去性幻想等漫不經心的想法。另外,我可能三年才想一次,再下次可能是十年之後,甚至不再出現這幻想。再不然,就是想到流口水,心裡卻沒有感覺。這,是放縱大腦胡思亂想的結果,沒有組織,沒有方法,也沒有紀律,結果當然是──白日夢,空想而已。
 
打坐發功,是我每天花固定的時間──可能用打坐的形式,可能用隨意的姿勢,將我「已經是名作家」的畫面,在心裡不斷演出來。首先,我清楚想過了我已經是名作家的生活,在打坐發功時,我將這些設計過、綵排過的名作家生活片段變成影像演出。另外,我每天都花幾分鐘打坐發功,持續不斷,直到實現為止。再來,我打坐發功時,我會加進我「已經是名作家」的感覺──對我來說,就是興奮、感動、感謝,充分去感受我就是名作家的感覺。這,是凝聚大腦有計畫思考、創作的過程,有組織、有方法、也有紀律。結果才有可能是──夢想實現的工程,需要在開心的情形下,努力進行。
 
當然,打坐發功若能配合感謝、愛自己練習,效果更棒。
 
另外一個問題,你的確可以將性幻想變成有組織的打坐發功,只不過,你想的對象有自己的想法、感覺,會不會願意跟你如何,也要看他或她,不是你單方能決定的。這,就是為何性幻想不會實現。不過,性感的打坐發功,會將你夢想的性感對象帶來,也許不是林志玲、不是阿湯哥,卻會是完全只屬於你的完美性感對象,比性幻想更棒,不是嗎?
 
最後,關於反駁吸引力法則的文章,我早就決定不去閱讀,既然發現了真理,相信不疑,就沒必要去看與真理不符的文章。有人會想去看,我明白,也理解。只不過,對我而言,那表示信心不夠,或收服時機未到。既然信心十足,也早就心悅誠服,就沒有必要四處去找麻煩來看囉!因此,不是我不回答你問題,而是我不給它能量,因為,沒有必要。我的生活、我的夢想,需要我更多的正能灌溉,只有它們才值得我的能量給予,沒有必要浪費在不必要的人事物上,就這麼簡單。
 
最後,說我個人對你的感受。
 
從你的問題看來,你對吸引力法則仍有疑問,還沒有到達完全信服的階段,這很正常。但我建議你,加強自己的「相信」系統,請去回顧「祕密」書中心靈導師要你如何相信?相信的感受為何?以及碰到挫折時,如何繼續相信?等你再字字閱讀完畢並仔細玩味,你就會明白我的意思。加油囉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crette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