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先,以ChingQ來開場。
 
ChingQ:每次觀想的細節,是否一定要一模一樣?抑或只是大致相同已行呢?謝謝 :)
 
洩密者的A
 
關於使用吸引力法則,萬能鑰匙系統(MKS)作者針對視像化(visualization),舉了一個很棒的例子。他說,視像──在本格稱為打坐發功,就像是建築師設計建築的過程,必須在腦海裡將藍圖以視像化勾勒出來,每一個細節、每一個建材、每一個力學平衡,而且,在正式動手畫出實圖之前,藍圖會在腦海裡一改再改,一直到所有問題在視像化裡完全得到解決為止。
 
另外,作者也提醒我們,實現願望的過程,要先在內心建構一個完美的世界,再藉由吸引力法則,將對應的外在現實吸引而來,成為美夢成真的實相。而建造美麗心世界,就像建築師在設計建築一樣,要一步一步構想清楚、精密計算,才能得到一模一樣的外在世界,也就是美夢百分之百成真。
 
在這個前提之下,我反請問你,每次打坐發功的細節,是否一定要一模一樣?抑或只需大致相同?我想,你應該已經知道答案了吧!
 
再來,分享我個人的實際操作經驗。
 
打坐發功時,我都試著看一樣的情節,加進一樣的感覺。剛開始時,畫面可能有些模糊,或是,只看得到大樣的東西,看不清楚細節。不過,我每次都加進感覺,而且是很真實、很滿溢的感覺,就像夢想已經成真的開心及喜悅。久而久之,細節會慢慢被吸引而來,你會看得越來越清楚。甚至,對的人、對的時機、對的方法,都會被陸續吸引來。所以,心靈導師才提醒我們,我們要注意我們吸引來什麼?以及,我們被什麼吸引過去?然後,採取適當的方法,接收我們吸引而來的外在現實。方法是什麼?你自己會知道,因為當你利用該方法回應時,你是開心的、享受而無怨的。若反之,用了不對的方法,你會覺得很痛苦、不甘願,因為那是你刻意想讓它發生,並非宇宙的提示。
 
好,實戰經驗,假設我求的是「夢想中的房子」。舉客廳為例,我打坐發功時,看的是事先構想好想看到的壁爐、沙發、視野。剛開始時,我只能「模糊地感覺到的」壁爐裡火光的溫熱、沙發擺放的位置、和落地窗外的海水。但是,我每天都打坐發功看這些東西,加進我人在其中的感覺,過了一陣子,我漸漸開始看到壁爐的建材、沙發的顏色及布料、海灘的景緻,然後,我可以看到自己在裡面玩貓、待客、享受生活,真真切切感受到,我就是那客廳的主人。我深深相信,再過不久,等恰當時機一到,那客廳就會出現在我眼前,成為外在實景。
 
最後,讓我對想省下購買萬能鑰匙系統(MKS)一筆錢的格友,提供免費工商服務。
 
MKS中所教的視像化的方法,大多集中在前面1/3的單元當中。簡單整理,就是要大家在每天打坐發功的固定角落,看到點、線、面,再變換顏色;或是看到許久不見的朋友,想像自己對朋友說了某些話,讓朋友的表情因而變化;再不然,就是看到一朵花,從種子抽芽、向上生長,到分枝、開花等等。
 
我個人和「心靈雞湯」作者Jack Canfield的看法一樣,有很多人無法精準看到MKS要我們看到的這些畫面,而在Jack Canfield的新作「成功法則」中也提到,有很多人無法100%看到想看到的夢想,這很正常,大多數人是看不清楚的,只要確實加進夢想成為現實的感覺就可以。但是,每天至少要花五分鐘,早晚各打坐發功一次。
 
以上,是我在讀了一些原文著作、聽了一些原文CD後,再加上自己實際操作的經驗,綜合整理出來的重點,提供想嚐試的格友參考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crette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