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
我和男友在台灣共收養了六隻流浪貓,多半都很害羞,家裡有學生或客人來訪時,通常都躲得不見人影。另外,他們也和大多數台灣貓一樣,不喜歡被抱在人懷裡,即便多半會試著忍耐,但也撐不了太久。
 
到了美國,我們去拜訪男友姐姐,探望她救援的十幾、二十隻貓。當我看到她最新抱回來的三隻小貓,爬到我和我男友胸前、腿上,又撒嬌、又親吻、又開心的呼嚕叫,我覺得非常不可思議。我個人養貓最洩氣的經驗是,不管我怎麼呼喚家貓,他們即便知道自己的名字,一樣不理會我的招喚。可我男友姐姐不一樣,她只要大聲一喊誰的名字,那隻貓一定會跑到她眼前來。當時,我半開玩笑對男友說:「為什麼我們的貓不像這樣?」
 
不到一星期,我家個性最好的那隻貓──小可愛,居然莫名其妙就跑到我男友的大腿上睡了起來;二天後,她也來到我的大腿上盤著身子休息。在當下,我沒有做太多的聯想,只猜測,從台灣到美國大規模的搬家,可能對她造成了個性上的轉變。萬萬沒想到,又一個星期之後,我們在對面鄰居家看到一隻小黑貓,很可愛,主人是一位十八歲的女孩。我當下沒太多感覺,因為家裡已經有六隻了,就稍微跟黑貓保持距離,怕又動了憐惜認養之心。更有趣的是,二天之後,黑貓被遺棄,當時是寒冷的十一月,我和男友於心不忍,就暫且將他抱回家照顧,打算替他找個好人家送養。
 
又隔了一天,神奇的事發生了。
 
等適應了新環境,他居然開始在凌晨四、五點時,跳上我和男友胸前,當然,我們都還在睡夢之中。他不但依在我們胸前,還躺在我們枕頭空出的角落上,挨著我們撒嬌;再不然,就是伸出前爪,觸摸我們的臉;有時候,他越過我們的頭,一把在我們之間躺下來,呼呼大睡。就連養貓經驗超過三十年的男友都說,這是他從來不曾見過的特異現象──黑貓,是極不尋常的一隻幼貓。
  
過了一個月,我將這二件事聯在一起,有了新的體悟。
 
 
我知道,在我潛意識深處,一直渴望能得到一隻這樣貼心的貓,即便我不曾坐下來,利用視像化練習、或打坐發功,對宇宙發出請求,希望得到這樣的貓咪。沒想到,當我說出「為什麼我們的貓不像這樣」時,宇宙感應了我潛意識中的渴望,立刻找到最快、最和諧的方法,將「這樣一隻貓」帶到了我們的現實生活中,變成了實相。當然,你可以想像我的感動與感恩。
 
另外值得一提的貓咪視像化經驗,說出來分享。
 
台灣帶來的六隻貓當中,有一隻是受虐貓──小乖。我和男友在園藝店發現他的時候,脖子上套了橡皮圈,情況不佳。我們救了他,順便收養。一直以來,都躲在沙發下,連我們都無法靠近。還有一隻叫小三,習慣躲在衣櫥裡,十足膽小、害羞,要摸她,得追好久才能得手;其他貓也經常視她為弱者,不斷欺負她。連我男友都說,她可能精神不太正常。
 
我視像化願望中,有一項是建構理想中的完美房子。從十月底起,就以視像化練習看到小三坐在我男友身邊,很安心、很放鬆的樣子,而我男友則溫柔撫摸著她。在視像化中,我也看到小乖四腳朝天,完全沒有警戒地在我腳下玩耍。神妙而令人驚嘆的是,一陣子之後,小三慢慢開始從衣櫥走出來,而且,當其他貓欺負她時,她不但挺身保護自己,更堅強得不退讓,完全變成一隻全新的貓。我男友說,小三現在是隻再正常也不過的貓了。至於小乖,他還是躲在衣櫥中,不過,他開始對我喵喵叫,表示要撒嬌、要我摸他。終於,我可以在牠的初步信任之下摸牠、甚至短暫抱牠。前二天,他在我摸他的時候放鬆得四腳朝天,非常享受的模樣,就像我在打坐發功時看到的畫面一樣。
 
這個經驗告訴我,當我利用打坐發功建構夢想時,我看到的畫面,會逐步被帶到現實中,而且,是在完全沒有期待的情形之下。我求的是理想房子,看到自己在裡面和家貓生活的情形,並沒有特別請求貓咪改變性格、或互動方式。我想,因為沒有過於期待,就跳脫了得失心,所以,就以不可思議的方式和速度,被活生生變成握在手中的實相。這個經驗,不但值得分享,也值得深思。不是嗎?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crette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