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,接二連三有格友問我:「感情的難題,應該要如何解決?」有的怨天,說是命運的安排;有的尤人,說都是對方,讓他們如此痛苦。這是一般人碰到感情或挫折時,習慣的直覺反應。我們從一出生開始,就被這樣教導,不是怨天、就是尤人。我以前,也是一樣。別誤會,我沒有責怪或批評他們的意思,因為,被困在感情泥沼裡是很痛苦的,我可以理解。只不過,使用吸引力法則之後,我已經不再同情這樣的遭遇了。為何?因為同情或擔憂,對當事人的狀況並沒有幫助,只會投注能量在對方的痛苦之中,讓痛苦不斷重覆出現。

  

吸引力法則可以怎麼幫我們呢?怎麼使用吸引力法則,讓感情的僵局,變成想要的結果──簡單地講,就是得到幸福呢?

  

首先,心態上要徹底大改變。記得,你現在所身處的困難,全部都是自己吸引來的。我知道,這聽起來很刺耳、很難接受、甚至很殘忍。(我已經這麼痛苦了,怎麼還怪我自找罪受?)可是,這就是真相。建議你,從此刻開始,先從「受害者」的角色中跳出來,對自己的感情、人生負責任--負起全責。埋怨對方、可憐自己,都是負能,只會吸引更多的負能。有沒想過,這可能就是你感情一直不順的原因?不只和這一任,前一任、前幾任也類似?是巧合嗎?

  

那麼,怎麼在困境中繼續,或是在新的感情中開創不同的局面?

 

我的建議有三步驟──我喜歡、我感謝、我原諒。

 

 從現在就開始,拿紙筆出來,或打電腦也行。在「我喜歡」之標題下,寫出你對伴侶的喜愛之處。比如:

 

 我真的好喜歡望進他綠色的眼珠,看著他細緻的、美好的臉孔,輕輕觸碰他柔軟的唇。

 

 我好愛和他手牽著手在街上行走,對全世界宣告我們的愛情,驕傲、光榮、開心、喜悅。

 

 我很喜歡和他交換心靈成長的經驗,在星空下談心。

 

 在這個過程中,請認真去回想,你的伴侶有什麼優點,是深得你心的。我知道,一開始很不容易,但稍微勉強自己繼續,就會慢慢變成真心的回憶。 (什麼!瘋了嗎?我已經被對方弄得這麼傷心、生氣,還要我稱讚他?)這樣做,是告訴宇宙,你喜歡的是什麼,專注在自己想要的、喜歡的事情上,藉由吸引力法則的吸力,請宇宙送來更多這樣的好事來。你會發現,一旦進入狀況,你會有重新墜入情網的感受,好像你們才剛愛上對方。相反地,你若習慣耽溺在憤怒也好、傷懷也罷,吸引力法則只會吸來更多類似的負能,讓情況更糟、更不堪,甚至對生活中其他的領域造成負面衝擊。提醒你,這裡說的喜歡,就是愛,是振頻很高的能量,以愛得愛,符合自然法則--愛的法則,吸引力法則之別名。

  

接下來,下出「我感謝」的標題,找出對方所做所為中,讓你真心感謝的事項。例如:

  

我很感謝他對我寫作事業的支持,替我和翻譯、編輯談判,保護我、為我的利益做最大的考量。

 

我很感謝他,用他財務天分,替我們創造更多的財富。

 

我很感謝他一肩扛起經濟重擔,讓我可以安心創作。

 

 感謝,也是高振頻的正能,能夠吸引更多讓你值得感謝的好事來。將焦點集中在這裡,可以轉換你的磁場,將你想要的感情好運吸引來。寫出每個事項之後,請回頭去一項、一項看,仔細回味事發經過,以及當時心頭的感受。重新將當初的感動、溫暖、窩心、感謝帶到現在來,好好記住那個感覺,再真心以感謝回應。我說的,是真心的感謝喔!假裝,只是浪費時間。

 

最後一個階段是「我原諒」。

 

現在,你的心情不但平靜下來了,更有充滿愛的感覺,好像熱戀之中一樣的能量。請你在心中想著對方的臉,真心告訴他:「我原諒你,謝謝你幫助我成長。」你不一定要真正跟對方說,只要在心裡真心真意地原諒便可。(他傷了我,我還原諒他?太愚愛了吧!)請記得,原諒對方,不是為了愛對方,而是為了愛自己,唯有如此,你才能放掉「氣對方」、「傷對方」的負能,也因為放掉了它,你才能成長,才能挪出空間,讓好能量進來,並且,隨時保持在正能之中,讓自己的生活、感情、人生變得開心美麗、順暢如意。所以,這不是他幫助你成長,是什麼?(例外:若愛人對你身體或心理虐待,你最好離開,這招不會管用。縱然,到了最後,你還是要為了自我成長、挪出空間而原諒對方,但是,請先將自己從危險的關係救出來。)

 

最後,從這個角度提醒你──

 

1.感情的傷痛是一時的,你若不及時將它換成正能,你會失去更多,包括感情以外的東西,比如工作、金錢、健康等等。如果可以反負為正,不但感情順遂,更能帶來感情以外的好運。因此,你是否要為了一時的沈溺,犠牲你可以實現富餘人生的可能性?熟重?熟輕?你自己應讓有把尺了吧?

 

 2.從現在就開始轉換焦點、改變能量,不然,就算你結束了這段感情,還是會將耽溺負能的習慣帶到下一段感情,歷史重演,再怨天尤人,深陷負能之中,值得嗎?

 

好,我要下結論了。

  

感情中沒有誰欠誰、沒有誰傷誰。覺得對方欠你、或是傷害你,表示你不愛自己──我是說真心愛自己──因為,你讓負能抓住你不放,你也抓住它不放。結果是,如果你不愛自己,誰都不會愛你,你和誰在一起,都不會幸福。絕。對。不。會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crette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