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my的Q:


昨天下午一位癌友找我聊天,她的負能強到我幾乎招架不住,但又不忍心不讓她傾訴,每次我說'好了,妳休息一下吧!,她就說:妳讓我說下去。哇,結束後,我全身無力呢!不禁想問版主,我們該如何拒絕負能呢?

Secretteller的A:


這個問題,我回答過很多次。因為很多人問,想必是個很棘手的問題。早期的我,會建議二點:


1. 正能不夠強的人,先避開那些負能很強的人。聽起來好像很殘忍,但是,事實是,不管你聽不聽對方發牢騷、或擔不擔憂,都不會有什麼直接的幫助。更慘的是,因為你的同情、爭辯、抵抗,你也同時給了這個負面狀況能量,只會招來更多的負能,對對方和自己都不好。


2. 正能夠強的人,可以利用聰明機智,將話題轉開,有四兩撥千金之效。比如說,癌友開始抱怨病痛時,你可以莫名其妙跟他講個笑話。或是藉機離開一下,好比說去上廁所,然後回來主動出擊開始講好玩的事。


現在的我,因為對吸引力法則有更深刻的體會,也加進了我自己的人生經歷,因此,我會真心的告訴對方(以病痛為例):


我真的好感謝你把我當好朋友,和我分享這麼多,也讓我感受到傾聽的力量,也因為你這麼勇敢,我要好好保重身體,開心過日子,用快樂的心情過每一天,謝謝你的提醒。你知道嗎,我好喜歡和你一起開開心過日子,一起去旅行(假設對方喜歡旅行),我最近常常想像我們一起去峇里島渡假,住在六星級的Villa,走幾步路就到海邊,我們一起坐在海邊曬太陽、喝雞尾酒,你知道嗎?我好喜歡看你開心笑起來的樣子,我們就這樣像神經病一樣,放肆狂妄地大笑,好開心。


會這樣做,是以感謝的高振頻轉換能量,同時也消除心中的抗性,簡單地講,就是不給負能能量,然後,再將畫面轉成自己想要的樣子,也給對方一個可以繼續開心過日子的願景。你說的越有感覺,你的癌友就會越快轉換能量。這個是我這二天的親身經歷,用在我男友身上(雖然不是病痛負能),超有效,而且是立竿見影呢!


每個人的特性不同,用的方法也得調整,不過基本精神和技巧是一樣的。試試看囉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crette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