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ppleQ
 

我是癌症初期病患,現正接受化學治療,請問如何利用吸引力法則,讓我渡過難熬的治療階段?
  
SecrettellerA
  
正式回答問題之前,我先跟你分享二件事。
 
 我之前是憂鬱症患者,移民加拿大期間,接受過藥物治療,並且進行心理諮商。和很多人一樣,我以為這是唯一的治療途徑。一直到七前前,我回了台灣,醫療制度與加拿大很不一樣,我不太信任醫生只開藥的治療方法,我曾聽過很多人抱怨心理醫生良莠不齊,因此,我很抗拒這所謂的治療途徑。前二年,因為感情上的衝擊,我的憂鬱老友再度來訪,你可以想像,那種連唯一治療方法你都不信任的心情嗎?
  
還好,我體內的寫作因子在這個時期呼喚我,我寫了「挪位」一書,在潛意識中利用了吸引力法則,創造出我健康、開心的未來。(詳情請查閱「倒光負能的挪位」分類下的「倒光負能的挪位」。)我告別了從高中開始的憂鬱症。(今年我已40,你可以算算,它曾經纏了我多久。)方法,就是利用吸引力法則,將能量集中在「我想要的」畫面和目標上。當時,我不懂吸引力法則,也不是用打坐發功的方法進行。不過我知道,寫作和畫畫一樣,是很強的「創造」工具。在故事中,我將自己化身為幾個不同的角色,用文字為自己吸引來了心理健康,甚至,夢想中的男友形象。創造這本書的半年之間,我每天想的都是如何把故事說到最好、最動聽,所有能量都集中在創作之上,而且,我每天都很積極、開心,半年之後,我告別了憂鬱的心病。
 
另外一件事,我在搬家到美國前,有嚴重胃液回流的問題,醫生開給我台灣最強的制酸劑,一天只能吃一顆的強度,結果,只有開始前三天有效,之後,完全失效。到了美國,來自一生少有大遷移──搬家到異國的壓力,還是存在,胃酸漲得我整個胸部鼓鼓的,呼吸都有點困難。後來,在網上找到一個互助團體,開始吃一些草藥提煉的藥丸,同樣地,只有幾天有效,之後,只要吃錯食物,我就會漲得腰酸、胸痛。我將藥丸介紹給本地鄰居及台灣的朋友吃,他們全都好了。只有我,還是不見改善。我的心情很低落,轉而嚐試更強的美國制酸劑,這次,情況稍好,大概改善了一、二個星期。之後,又是一樣,沒有顯著的進步。
 
在那期間,我每天都打坐發功,在心理看到自己「已經完全康復」的樣子,感到全身很輕鬆、很自在,我可以隨心所欲吃或喝──尤其是喝咖啡、吃火鍋。(通常我一喝咖啡、或一吃辣鍋,馬上就漲。)另外,我很少和別人談論我的病痛,我只想將能量集中在健康之上,而不是病痛之中。終於,上個月我和男友因為吵架,我到朋友家借住幾天,有天早上起來,我突然告訴自己,我吃的藥根本沒改善,我應該停下來。毫不猶豫,我停了藥──在自己心情不是很好的時候(因為感情困擾)。但是,我還是每天堅持打坐發功,並且固定去健身房運動。有趣的是,停下藥來對我並未產生負面的影響,我其至刪除了網上自助團體寄來的信件,以行動告訴我的潛意識,我已經完全好了。結果是,我的胃酸真的聽話了,現在我可以隨意吃喝,唯一感到它出來搗蛋的時候,是我和男友爭執之時。整個過程將近半年,我治好了我嚴重的胃液回流。
  
我沒有治療癌症的經驗,但是,我相信秘密書中的醫生說的,病痛是壓力狀態的反映。關於這點,「把好運吸過來」書中也有提到。我有個格友叫Amy,她是該書練習的忠實遵循者,在幾個月之間,用吸引力法則將她的腦瘤變不見,她父親的大腸癌也因此康復,她將成果在這裡分享,我們都很替她興奮,也受到相當大的震撼與啟發。你可以去找「歡迎提問Q&A」分類下「最神、最美的見證──來自Amy。」還有,她在我所有文章下的留言,不但都有很正面的能量,也可以大略窺知她自我痊癒的做法。現在,她還在慈愛地幫助更多癌友,希望可以將自己創造神蹟的經驗,分享給更多的人,讓他們也能自己創造健康快樂。
 
 好,回答你的問題。
 
 首先,你的心態要調整過來,使用吸引力法則、配合打坐發功,不是為了幫助你「渡過難熬的化療」。這個想法,是將能量集中在負能上。「渡過難熬的化療」,是一個強大的負能,你若將心思放在上面,只會吸引來更多、更強大的負能。那麼,在心態上要想什麼呢?你要想的是,利用這個配套方法,是為了替你創造健康。請從現在開始,就把心思集中在「健康」上。你要真心相信,你「已經」是健康快樂的了,不在「未來」,也不是「有一天會」。這個不容易,尤其你的確在身體上經歷了一些所謂的痛苦,但是,請你想想,你是要將能量集中在痛苦之上,吸引更多、更嚴重的痛苦?還是集中在健康快樂之中,創造出真正的健康快樂?
 
答案很清楚,是不?
 
 因此,我建議你化療照做、藥照吃,因為,那是你相信一輩子的唯一治療途徑。只不過,不要將注意力放在你很辛苦、到底會不會好、以及為什麼你這麼不幸,要經歷這些……等等負能之上。因此,第一步,請你用一個星期的時間,在心態上好好準備,告訴自己,你已經很健康、快樂。你會發現,有許多負面的聲音會出來干擾,不要擔心害怕,這是正常的,請你把它們記錄下來──誠實記錄下來,不用感到恐懼。這個星期,你只要做這件事就好了。一個星期之後,你再來回報,告訴我,你在調整心態上,碰到的問題是什麼?我再告訴你,你可以如何繼續做,好嗎?
 
PS. 提醒你,不要和別人談論、報怨你的病痛,痛苦難忍之時,找自己快樂清單上的事項來做,來轉換心情與能量。(請參考「吸引力法則」下「快樂清單」一文,認真擬出自己的快樂處方。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crette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