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pple的Q:

很謝謝您的回覆,我看了很感動的。

其實,秘密這本書我看過。我曾一直告訴自己:「醫生說你的腫瘤已經開刀去除了,現在的化療稱為輔助性治療──防止復發,所以你現在跟正常人一樣。」不然,我就是會告訴自己:「你已經健康了,你要高興。」
但是,我心理一直出現負面聲音,也就是版主您今天提到記錄下來負面的聲音。面對我的負面聲音,我老是扭轉不過來啊..所以當我看到這個網站,我才想求救。

說到「快樂清單」,前幾個月我也試圖找過,我才知道從得知癌症後,我找不到讓我快樂的事情,我老是提不起勁,看到朋友穿得漂漂亮亮去逛街去看電影,因為化療期間免疫系統降低,公共場所不能去,每次出去都馬要戴口罩出門,所以我出門散步都戴口罩,載帽子──因為頭髮掉一些了...

這就是現在的我,我想改變,但是挫敗很深,難道我無法從癌症陰影下走出來嗎?我很高興從網站上收尋到版主部落格,我知道人信念的力量是很強大的、是不能忽視的,但是我可以怎麼使用它呢?我想要有雨過天晴的一天!所以我才鼓起勇氣上網留言,可以請版主及網友們給我一些建議及方法 謝謝你們,有你真好!!另外我決定不跟朋友說自己的疼痛了,這個我有信心我可以辦到的!!

Secretteller的A:


首先,恭喜你!你很棒,下定決心不抱怨疼痛。這,是很棒的開始,很了不起。你已經知道自己的神力了,請好好記住這點。


我了解你的痛苦,但是我不同情你,因為,同情是負能,只會幫你吸來更多的負能。如果,你因為目前的身體痛苦,讓你的心也跟著受苦,那麼,我向你保證,你只會越來越糟。


關於「快樂清單」,請你認真超越身體痛苦,回憶起曾經讓你快樂的事,大的、小的,都好。你若想真正好起來,再辛苦都要勉強自己擬出快樂清單來。在診斷出癌症前,一定有讓你快樂的事吧?從長記憶開始,一定不少吧?癌症,在這個時候出現,其實只是提醒你想起那些快樂的記憶,要你延續那開心的感覺,對待自己的身體,並且開心過日子。另外,你也可以回顧從小到大,有什麼是讓你很得意、或很光榮的事──可以是考試第一名,也可以是有人誇你乖、誇你美,任何事都可,它們是你的「成就清單」。這些,都是你轉換負能的百寶箱,妙用無窮。現在,是過年期間,應該也有很多關於過年的兒時回憶,充滿開心、陽光的能量吧?可能是父母買新衣給你、長輩給你紅包、大吃好吃的食物、全家人團聚玩遊戲、一同出遊踏青,這些點點滴滴,在年節氣氛濃厚之際,應該很容易回想起來吧?最後,你也可以去租喜劇電影來看,向所有朋友要笑話的來源,網上、書上、口口相傳......都可以。


之前要你記錄負能,不是要你抱怨,而是要你提高自覺,好利用快樂、成就清單,或是快樂、驕傲回憶來轉換。請記住,你現在的身體禁不起你任何一點負面情緒所的壓迫,所以,處理的方法,就是使用快樂清單、成就清單,或是喜劇、笑話來轉換所有的負面情緒,一旦想起你記錄下來的負面念頭,馬上就從以上的來源找出開心的能量來轉換,並且停留在那開心的想法上至少30秒。萬一有個快樂處方不靈光了,馬上換另一項。你現在的當務之急,就是記起笑容,真心的笑、開懷的笑。沒別的,就是憶起笑容。我明白,剛開始真的不容易,但是,只要多練習,對負能保持高度自覺,勉強自己轉換焦點,沒多久,你就能比較自在地笑出來,不用假裝,也毋須勉強。


在進入打坐發功前,先這樣吧!記住,沒別的,就是憶起笑容,打從心底開心地笑出來。先這樣去試一星期,加油!請你每天都練習,記住能量變負時,隨時提醒自己轉換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crette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