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妍的Q

 

 

「失落的致富經典」一書中提到,若想告別貧窮,就不要研究貧窮和談論它。我們家境算不錯,沒有經濟上的問題,我常想要捐款,卻擔心捐款是否會給貧窮能量。秘密一書提到,當有能力幫助別人時,會得到像湧泉一般的回報,我為此感到困惑,雖然,我嘗試不給這個困惑能量、不給自己煩惱,仍然希望您能解答我的疑問。我希望世界變的更美好。

  

SecrettellerA

 

 

看得出來,小妍,你的心地很好,很善良、也很慷慨。你不但希望世界更美好,更希望以實際的捐款行動,讓世界充滿善心,讓世界變得更愛心滿溢。

 

 

這,讓我想起「與神對話」書中的一個故事。

 

 

上帝對作者說:你走在街頭上,看到一位老婦人向你討錢,你直覺想幫助她,所以手伸向皮夾,本來要給她鈔票,可是,心裡忍不住分析起來:『要是我給了她鈔票,我自己手頭也會緊了起來,還是給她幾個銅板吧!』因此,你換了隻手,移向你的口袋,摸到一把零錢,掏了一會兒,只找到一元、五元的硬幣,心裡又嘀咕了起來:『只給她小錢,幫不了什麼忙,我怎麼找不到十元的銅板啊!』這個時候,你已經經過她、越過她、漸漸遠離她。終於,你撈到一個十元硬幣可以給她,但是,你已經感到不好意思再回頭了──只為了一個十元硬幣,你感到羞赧,怎麼好意思再走回去呢?就這樣,你錯過了一個給予、分享的機會。從鈔票到零錢,再從零錢到錯過;從直覺分享,到過度分析甚至不好意思……

 

 

捐款,有這麼難嗎?有怎麼複雜嗎?我聽了這個故事,很有感覺,馬上在心中反問自己:『如果,我手頭富餘,我願意分享嗎?』很快地,我給自己肯定的答案:『我當然願意。』在當下,我就決定,以後走在街上遇到相同狀況,我會先掏鈔票,抱著分享的心情來捐錢,而不是同情,或為對方難過。我知道,宇宙會善待我──善待我懂得分享的心,也善待我讓金錢流通的善舉。簡單地說,就是用我的「心」來捐款,不是用我的「腦」去做。

 

 

捐款,是很棒的一件事,是慈愛、分享的表現,更是能量的流通。許多大企業家,每年都大筆款項捐出去,我相信,他們不單是為了報稅,而是懂得回饋,懂得讓金錢像能量一樣流通,因此,他們往往得到更多金錢、更多能量。金錢,也是振動很強的能量,因為很多人都想要得到它,它可以正、也可以負,全看你怎麼看待它、處理它。充滿善心捐款,會為自己帶來更多金錢,若有目的或滿懷擔憂去捐款,將會吸引更多沒達成的目的和「擔憂的感覺」。

 

 

建議你,開心捐款,不求目的,也不懷擔憂。別以為自己錢很少就不捐,一毛錢,一百萬,一千萬,都是能量的流通,只要心態健康。另外,也別以為自己錢不多時捐款是犠牲。犠牲,只會吸引來更多的犠牲。我們仔細想想犠牲背後的能量──因為覺得東西不夠大家用,所以才選擇讓給別人。我們早就知道,覺得不夠,只會吸引更多的不夠、以及欠缺。因此,提醒大家,抱著分享、給予的心情捐款,是捐款的最高境界。

 

 

小妍的擔心,是多餘而不必要的。要是看完了我的回應,仍然擔心捐款是給貧窮能量,你可以選擇「幫助貧窮」以外的慈善機構啊!只是千萬記住,捐款時,在心裡感謝自己有能力捐款,感謝自己「有春」,感謝宇宙給你能量流通的機會,也感謝宇宙幫助你的靈魂成長。另外,也在心中想像你贊助的人們,都已經有很棒的人生及生活。不要流於同情和抱歉,千萬,不要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crette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