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JenniferQ

 

 

幾次的經驗中,我有種禍福相依的感受。只舉兩個例子:

 

一次是我的婚宴。我的婚宴事先安排周詳,辦得溫馨熱鬧極了!是個相當特別的婚宴,晚上大家高興唱歌唱通宵。隔天,我幸福睡到中午,卻發現我婚前救回來養在小套房的貓咪失蹤了。因為,我另一隻貓打開了窗戶,他從此就消失無蹤。他一隻眼動手術才剛好,脖子還有一個大大圓圓、不知是什麼需要再接受治療。然而,寒流來了,我做了最壞的準備,他還是隻小貓,如果他有能力求生,就不會讓我撿到受傷的他……我心想,難道我太過絢爛成功的婚宴是不對的?難道我不該讓自己一切美好?這是我承受了不該有的福氣或享受,給我的警告?



另一次,我莫名進來兩筆金額很少的收入,因為很意外,所以格外興奮。那天,我先生難得在下班途中開心聊天,氣氛非常好。沒想到,一回家就看到我最心愛的一隻貓,因為我們大門打開跑出去,不幸出車禍。當晚,她手術到好晚、好晚,最後,不忍他受苦,我們做了讓她安樂死的決定。我很努力試著救她,但命運似乎注定好了,我明白,她該走另一條路。我明白,不能一直掛念著她,但總不停想起,因為我真的很愛、很愛她,一想起心就很痛。

 

其他像這樣的感覺,都出現在生活小細節中,是否有人能幫我解答,為何在我最快樂的時候,總出現讓我好心疼的事情?或終於放鬆的一刻,重責大任又自動找上門?

 

 

SecrettellerA

 

 

首先,讓我打從心底說,我很了解你愛貓的心情,我自己也是愛貓人士,一共養了七隻貓,就像愛兒女般愛他們。我也知道,我總有一天會失去他們,但是,我很清楚,我該抓住的是什麼,該放手的又是什麼。你的問題,有二個大層次。第一個,是對舊愛的難捨。第二個,才是你說的禍福相依。

 

先來看第一個層次,不管舊愛是人或是寵物,失去的痛苦,如錐心刺骨。然而,我們知道,緊緊抓住這感覺,是對負能死不放手。唯一處理的方式,就是放掉負能,不給能量。你可能會說:蝦米!?要我放掉這深深愛過的感覺,不悲傷、不難過,不是太麻木不仁?不是太無情無義?以前我們都聽說,時間可以治療傷痛,只要時間久了,傷口自然會痊癒,先讓我好好痛苦、用力悲傷一番吧!

 

你,會有這些情緒,都是正常的,就像大自然裡有各種天氣狀況,總有狂風暴雨之時,不過,也都一定會雨過天青。問題是,怎麼處理這些情緒?尤其是被視為實現夢想工程的頭號大敵人──負能。首先,情緒來了──尤其是你不想要的負面情緒,千萬不要抗拒它,比如心裡警報大作:『負能出現,快殺!』或是『負能來抓人,快閃!』於是,你全副武裝,全身細胞總動員處於備戰狀態──這,我們說的「抗性」。只要抗性一出現,不管你做什麼正能練習、唸什麼光明咒語,都沒有用。而且,完。全。沒。用。

 

 

因此,你必須先放掉抗性,等抗性消失了,才將能量翻轉到你要的方向去。然而,怎麼放掉抗性呢?很簡單,也很有效的方法,提供給你參考。

 

當負面情緒出來,請你接受它,以你失去愛貓為例,先在心裡告訴自己:『我接受愛貓已經逝世的事實。』請陳述事實,不要加進太戲劇性的詞句,像是:我的愛貓已經棄我不顧,留下我一人孤伶伶地活著。這樣,只會造成反效果。忠於事實便可。多在心裡默唸幾次:『我接受愛貓已經逝世的事實。』然後,閉上眼睛,勇敢去感受你心裡的痛苦、思念、不捨、自責等等情緒,記得,不要整個人投入進去,要像看電影一樣,以觀眾的角度去感受電影角色的情緒便可。為什要?因為,那是你在當下的情緒,做其他事情逃避(包括想正面的事)、或對抗不從,都只會產抗性。抗性只要存在,你的能量就無法改變;能量不換,夢想實現的進度就會被耽擱。

 

 

講深一點,這就是「活在當下」的真義──(也有人說是「臨在」,或是「意識的覺醒」──你用意識之光,照亮了此刻的黑暗情緒,沒多久──通常只要二分鐘,甚至只要幾秒,你就會發現,胸口的悶漲感不見了,腹部緊絞的感覺也和緩了。這,就代表抗性消失了。等抗性消失,立刻請出正能法寶來,看是要做練習或唸肯定句,還是找快樂清單或成就清單,再過一會兒,能量就會往很高的振頻振動。建議你,可以在這個時候,感謝家貓曾經帶給你的快樂、窩心、感動,發自內心感謝他,這樣做,不但可以轉換能量,更能帶來更多讓你值得感謝、快樂、窩心、感動的事情,更可以將正能回向給你逝世家貓的靈魂呢!

 

 

第二個層次,禍福相依。我們的文化中,有很多舊仰信、舊觀念,不見得是正確的,可是卻深深影響我們。我想,每一個人應該都聽過──樂極生悲,因為大人們都這樣教,我們從小就認為它是事實、甚至是真理。很簡單的道理,如果你指著一隻狗,對剛出生的小孩說那是「貓」,這個小孩就會以為狗叫貓。從小就有人告訴你:「不要樂過頭,不然會有橫禍飛來。」於是,你在潛意識裡對準這個頻率,每當有好事發生,你就在心裡擔心要有壞事臨頭,結果是,每次都透過吸引力法則,一再將它變成實相。

 

 

我自己就有這樣的經驗。有一陣子,我以家教英文維生,一個小時的收入很好,月收入以上課總時數來計算。每到了月頭排課時,我就在心裡盤算,只要預估月收入超過十萬元,我就可以存下一筆可觀收入,不過,我心底深處總有個擔憂,一定會有什麼事情在最後關頭發生,讓我那個月存不到錢。結果是,每次都應驗,不是有學生臨時請很多假影響收入,就是車子壞掉、或冷氣壞掉需要一筆錢修理。這聽起來,是不是和你的禍福相依的心得很雷同?

 

 

後來,我開始使用吸引力法則之後,知道夢想實現的整個過程,就是在處理負面情緒,而負面情緒大多來自根深蒂固的舊信仰和經驗,它們儲存在潛意識當中,一有機會就出來搗亂。怎麼改過來呢?有幾個練習你可以試試,每天在早上起床後,以打坐發功想像你每一次有好事發生,還是會持續有更多好事發生,想到自己心情HIGH到不行,想到好像才剛發生過一樣。另外,在晚上入睡前,認真寫出一天之中得你感謝的事項,以喜悅感恩的心情重溫感謝的感覺。假若,對禍福相依或樂極生悲的擔憂再度來訪(相信我,它一定會再出現),很快認得它們,不要給能量,所謂不給能量,就是不再想它,也不反駁、或對抗,然後,趕快用你的快樂清單或成就清單,回顧讓你心情很好的事項,將念頭轉到「好事不斷發生」這個你想要的念頭之上。經過一段時間,這個舊習慣就會改過來。提醒你,會需要一段時間,因為那是你相信了幾十年的舊觀念,要一朝一夕更改過來是不可能的。原則是,你越快覺醒,越能將注意力從中移開,同時轉換能量,那麼,你就越快超越這個魔咒。

 

 

我因為使用吸引力法則有諸多美好經驗,我的潛意識對這個似而非的魔咒,早就棄之不顧,不再給予任何能量。所以,我等於利用吸引力法則,將真正的真理吸引來生命之中,變成更強的信仰。真理就是,宇宙是要每一個人開心、快樂的,宇宙不會因為我們太開心,而用壞事警告或懲罰我們。宇宙,不會;神明,也不會。你用心想一想,會有哪一個神明因為看不得人們好上加好,而將惡運加諸在人們身上?只有「人」才會這樣吧!是哪些人?就是那些看不得別人好的前輩們囉!你若不想繼續活在他們的魔咒之中,就用自己的神力將真理吸引到眼前來吧!關於這點,我做到了,你,當然也可以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crette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