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ordellaQ

 

 

小弟從今天下午開始,因為某些事情一直很憤怒,我自覺到這是負面情緒,意識到我在生氣,推測部分可能來自吸引力法則的願望與現實之間有落差。我拚命轉移注意力,跟想拉高自己的能量頻率,但是一直沒法成功,還是好生氣、好憤怒,到現在還是一樣。我也試過我平常的肯定句:「我就是一切萬有,一切萬有就是我」,也試過:「我充滿愛、充滿信任、充滿光、充滿正能」,但是一直念,都沒有效果。

 

 

我一直壓抑這憤怒,後來實在忍不住,就對棉被死命的一直亂揮拳、揍歐它。當下是覺得生氣稍稍釋放了,但不久後又全部襲擊而來。我拿出以前看了會喜歡、會興奮、會感到幸福的東西,來提醒自己跟轉移注意力,但還是失敗,注意力一直抓不回。就算後來打算看書,也是一邊看書,但心中跟胸口還是感覺不對勁。
這樣一直的憤怒我該怎麼處理呢?

 


總覺得我現在一直處在各種負能中,一直跳不出來,該怎麼作呢?到現在一直總覺得只有破壞,或亂打東西之類才有辦法釋放怒氣,也一直在祈禱怒氣不要在宿舍裡發作才好。想試著寫下今天讓我感到快樂、感恩的東西,但怎麼寫,心情感覺根本就不像之前在寫時一樣的澎湃,還是有好多憤怒在糾葛。而且,心底一直有那麼一丁點聲音,要我不要再相信吸引力法則,不過,我沒讓他有機可乘,我拚命在壓抑這種想法,不讓整個念頭完整的想出「我再也不相信吸引力法則」!!
還希望格主幫助!!謝謝你。

 

 

SecrettellerA

 

 

一開始,在你一片挫敗心情中,先點出你一件事實。你若因憤怒而陷入天人交戰的掙扎,表示已經有能力意識到自己負能的存在。這,很了不起,是很大的成就,請先給自己愛的鼓勵。因此,當你忙著完全打敗自己之前,請記起這件事實。這,也是因為你使用吸引力法則吸引來的卓越成果,它,只會將你變成更好、更棒的人,而你已經先在意識上覺醒了。

 

 

你的問題,有幾個面向。先看你在憤怒之中,不管用什麼方法,為何都沒辦法化負能為正能?轉移注意力、唸肯定句、快樂清單、感謝筆記都用力試了,就是走不出憤怒的情緒,怎麼會這樣呢?答案很簡單──在我新文「禍福相依?樂極生悲?」中有提到,就是「抗性」二個字。

 

 

憤怒,是情緒,是身體反應想法的化學反應,就像大自然中掀起的狂風暴雨,本來來得急、也去得快。面對它的方式,最好不要逃避、閃躲它,或是壓抑、打擊它。在你試著將它轉換成正能之前,你要先接受它、感受它。否則,只會產強烈的抗性,而只要抗性存在,就會吸引更多讓你產生抗性的憤怒。這,就是為什麼你的憤怒一直揮之不去的原因。

 

 

現在,你已經可以意識到,憤怒是你不想要的負面情緒。接下來,請你自己一人找個安靜的角落坐下來,閉上眼睛告訴自己幾次:『我接受這個讓我產生憤怒的狀況』。接著,勇敢去感受內心的憤怒,記得,要像旁觀的觀眾,不要再進入狀況。請用心、認真去感受那內心翻攪的情緒,不要害怕。一般我們都會想:『負能出現了,我不要這個。』於是,你不允許自己感受它,一味逃避它,甚至用所謂的「正能」來壓抑、打擊它。結果是,一點都不管用。為什麼?因為這麼做,只會產生抗性。試試看,不要害怕,直接勇敢面對它,不用二分鐘,就會緩和下來,抗性於是一一溶解。你要是將這個方法變成習慣,你將會發現,抗性消失的速度會變快,有時只要二秒鐘而已。

 

 

請注意,面對它、感受它,不代表去找出為何憤怒的原因,若去追根究底,只會給憤怒能量,就等於灌溉它、給它施肥,只會讓它更加茁壯。若看著它、感受它,就像在黑暗中開燈一樣,燈一開,黑暗就不見了。我們的意識,其實就是光,可以照亮黑暗。負面情緒就像黑暗,它本來就存在,所以,記得打開意識之光,就可以看著黑暗(憤怒等負面情緒),快速在眼前消失。最後,抗性消失了,才是使用轉移注意力、唸肯定句、快樂清單、寫感謝筆記的好時機,將黑暗的負能化成光明的正能。

 

 

至於,「壓抑不相信吸引力法則的想法」這個面向,我想提醒你的是,吸引力法則就像地心引力一樣,是自然法則──又名愛的法則、生長法則,不管你相不相信,或能否感受到,它本來就存在,問題是,你的信念有多強?能持繼多久?還有一體兩面的問題,你的負能有多強?累積了多久的時間?

 

 

碰到挫折,認為吸引力法則不存在,或不管用的想法就出現,表示信念不夠強,而負能還太強。像你,雖然內心浮現了這樣的聲音,但還是來問問題、找出路,表示你內心深處的信念是堅強的,可能一時之間,潛意識中累積多時的負能習慣還改不過來,所以,歷經了一場掙扎。但是,它可以幫助你更了解吸引力法則──它,不會讓你坐在家裡沙發上,什麼也不做,等著好事從天而降。你越使用它,就越明白:它,可以幫助我們歷經一場美好的心靈之旅,讓我們成為更好、更棒的人,甚至──靈魂。至於你所求的外在實相,只不過是水到渠成的結果而已,心靈自在了、日子開心了,願望自然一一實現。你,已經有了很好的開始,繼續加油,神力早在你手中,就看你怎麼使用囉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crette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