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最近看了一本書──A New Earth,作者是Eckhart Tolle。這是Oprah讀書會新選的一本書,Oprah深深認為,她是為了宣揚這本書的訊息而出生,因此,在網路上首開先例,開了一個為期10週的課程,請到作者和全球讀者在Skype上與她分享閱讀心得,同時,她也請作者即時回答大家的問題。這本書主要在說什麼,不是我今天要著墨的。我寫這篇文章,目的是要分享一個奧妙的經驗。

  

上週第一堂課中,Oprah告訴全球讀者,她最近經常在住家花園散步,看著繁花群樹,假裝不知道它們是樹、是花,也不在腦海裡用「想法」來欣賞這大自然的一部分。解釋一下,我們很習慣看到一棵樹,就在腦海中浮現:「那是一棵樹」的念頭,有時候,甚至會變成言語說出口。接著,我們總是用「想法」來欣賞這棵樹,比如說:「好大的一棵樹」或「好美的一棵樹」。而所謂不用想法欣賞這棵樹,就是腦海裡不替它取名字,或說出它是一棵樹,也不用「好大」或「好美」來形容它。就算看著它,覺得好美,也不用思想、語言去分析它為何好美。藉由這樣的方式來欣賞花木,Oprah說,她感到它們前所未見的生命振動。而經由作者Eckhart的註解,她當下是進入了意識醒覺(Awareness)的狀態,也就是所謂的臨在(Presence)

 

 

今天,吃完早餐後,我打算自己去找一個公園,體會Oprah意識醒覺的經驗。我心裡期待很高,希望藉此更接近純粹的靈魂。好,走了將近二十分鐘,公園沒找到,走著走著,來到一個教堂的邊際,出現一片植物、一些花草,我在心裡提醒自己:「記得不要用言語或思想來觀察它們。」我瞪著們看,看得兩眼發痠,也沒瞧出什麼超強生命力,不過就是融入都市背景的花花草草而已。轉了一個彎,來到教堂後面的花園,找到一張公園椅坐下。好,來看看書吧!於是,我翻開A New Earth第二章,為下週課程做準備,不知怎麼地,總覺得沒法子靜下來,我勉強自己看了一會,卻覺得眼睛很快就疲累了。努力撐二個小節,決定打道回府。一到家,我累得立刻倒下來小睡。這是什麼跟什麼啊!我心裡直犯嘀咕,哪來的超強生命振動啊!

 

 

小睡片刻,我吃了午餐,心情有點低落。問了朋友公園到底在哪兒,終於得到確定位置,於是再度決定出去找公園。這一回,我的期待降低,只想在公園綠地上、陽光下將第二章讀完,沒刻意去期待Oprah的什麼鬼經驗。走啊走啊,我經過今早上落足之處,回頭小瞄了一眼,突然感到臉上的襲來的風很舒服、即便有點涼,我用心去感受風的觸覺,沒多久,耳際也出現風的呢喃、樹葉被吹得摩擦出的沙沙聲,我直覺想用言語來形容它,可是我記得將習慣拋開,只去感覺那觸覺、聲音,沒多久,轉了一個小彎,我看到早上一片死寂的植物活了起來,花的顏色也像3D一樣被立體推到前景,葉子的形狀疊在一起成為視覺的震撼……我的意識告訴我,那感覺出現了。

 

 

從那兒開始,一路到公園,所有的樹都發光,甚至所有的車子都像剛上了腊一樣,閃閃發亮,起伏很大的舊金山街道變得很立體。最神妙的是,在公園的入口處,有幾株植物,樹葉垂下來在風搖擺的姿態,讓我的心跳突然亂了一下,好奇妙的感覺。接著,隨便一棵黃水仙,就輕易打動我的心──好像想把它像擁抱情人一樣擁在懷裡的感動;樹幹的紋路,迴旋出無法言喻的美麗線條;每一樣眼光聚焦的小樹小草,都即刻被推到前景,其他的花草自動變成焦點模糊的景深。我的心像初戀的情人,輕易就被撩動。找了一張公園椅坐下,翻開書,很快進入狀況,並且很順利地將第二章看完了。

 

 

我回想起來,朋友曾經問過我,充滿正能有沒有什麼徵兆?我當時想了想,回答她,有一個指標,就是會在剎那之間,偶然瞥見一個小東西,直覺得感到:「哇!好美!」說不出哪裡美,也不會想去用思想、言語去描繪它。我最近常常用「看圖說故事」的方法提昇能量,每次說到興高采烈之時,不時會看到以上描述的景象,可能是樹上的幾棵樹枝、一片葉子,也可能是回眸一看的舊金山街景,或是幾株不知名的植物。這些畫面,像是從背景跳到前景來,十分立體,好像生命的振動超強,又特別清楚。(我不知道,這樣的文字描述是否貼切,但我盡力忠於原來的感受,不刻意修飾或誇大。)

 

 

我之前告訴朋友所謂能量好的徵兆,和我今天在公園所看到(或說感受到)的不謀而合,於是,我發現二件有趣的事。第一,今天的能量很好,仔細回想當時的心情的確很好──很詳和、很寧靜、又很踏實的好,輕易就能對路人傻傻微笑,即使有負面念頭飄進來時,也能很快回到好心情上。第二,今天的好能量,不是刻意尋找、或努力工作而來的,我只不過是保持了意識的覺醒,放下思考、走出話語,讓我的感官主導我的感覺。

 

 

好,來下結論,要保持、或進入高振頻的正能,不一定要刻意做些什麼,有的時候,淨空腦袋的想法,讓感官主導感覺,也同樣可以進入一個高振頻的正能,如此內心的感覺反而更安穩、更踏實。這樣說,是不是太抽象?你能不能體會?不管怎樣,不妨試試看,它,也是你在實現理想的時候,輔助你「放手」的好方法。Try it!至於,為什麼要放手?怎麼放手?下次再詳聊囉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crette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