八卦、報怨及批評,誰的生活中,沒有這些不時在嘴上搔癢的小動作?

 

  

茶餘飯後聊聊八卦,似乎是現代人經常做的一件事,好像不說陳冠希和那些女子們如何、如何,日子就像湯裡少放了塩一樣;而手機的普遍使用,更讓人們走到哪兒就抱怨到哪兒,彷彿永遠有說不完的苦、倒不完的垃圾;政客、政論節目的砲聲隆隆,更是帶領了大大小小的嗆聲風潮,儼然成為所謂民主生活裡唯一的聲音,碰到不滿就吵鬧、遇見不平就抗議。曝露在這樣的生活、文化當中,我們似乎也習以為常,甚至,也成為推波助瀾的一分子,有的時候,還忍不住比誰的嘴尖、誰的牙利。不然,就是在麻辣或惡毒之間,找到一絲貶抑的快感。

 

 

如果,你對這樣的生活,感到滿意、開心、自在,甚或,缺一不可。那麼,這篇文章對你來說不過是垃圾。如果,你真心想和吸引力法則合作,讓人生更美滿、生活更自在、靈魂更輕盈,那麼,我們一起來看看這些口舌小動作的本質──

 

 

八卦,本質為「這件事我知道,你不知道」,背後潛藏的是──知道小道消息的優越感。假設,你想說的某個八卦,是別人早就知道的,說起來的優越感即刻消失,也就沒什麼興致繼續下去。所以,一群人聚在一起講八卦,無異就是截長補短、添油加醋。提醒你,這是負能,因為八卦的樂趣,來自別人的痛苦,人們在潛意識裡用這個方法得到優越感,等於覺得有必要因此感到優越,也就表示有「欠缺」的能量在。越八卦,表示欠越多,只會長期吸引來更多的欠和缺。

 

 

抱怨,本質為對現狀況的不滿,可以對任何人、事、物的不滿:工作上對上司、同事不滿,家裡對父母兄姐不滿,婚姻裡對伴侶、孩子不滿;對薪水不滿,對環境不滿、對制度不滿、對服務不滿。而不滿意──不難理解,就是少了什麼,才會感到不滿。而少,就是欠、也就是缺,絕對是強大的負能。因此,抱怨得越兇,就代表欠缺得越兇。長久的抱怨,絕對吸引實現夢想大大小小的阻礙。

 

 

批評,本質為手指一根指著別人,剩下四根全都指向自己,其實就是在說「你錯了」,為什麼要說別人錯?因為,你想說:「我是對的!」這個你錯、我對的心態,也是負能,為什麼?因為,你覺得為了證明自己是對的,你必須先說出別人是錯的證據,說穿了,也還是赤裸裸的欠和缺──不管你所言是否合理。長久的批評,只會吸引來欠和缺,深深埋藏在潛意識當中,成為夢想工程中的坑坑洞洞。

 

 

建議你,當你納悶夢想怎麼還不快實現的同時,除了檢驗是否每天Feel Good之外,不妨也注意一下,嘴巴上是否經常有這些小動作來搔癢,讓你在不知不覺中,甚至,視之為理所當然之下,脫口而出。如果是,最好從現在開始就改變──對!從現在就開始。也許有人會說:「這樣生活不是少了很多樂趣?」我要反問:「富餘人生實現的喜悅踏實,跟逞口舌之快比起來,哪一樣是你比較想要的?」想想看,其中的選擇權──跟神力一樣,都在你的手中喔!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crette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