曾經是憂鬱病患的我,二度病發,一次在加拿大,一次在台灣。第一次,在加拿大接受藥物及心理諮詢的治療,暫時走了出來。第二次,在台灣發病,我不太喜歡台灣精神科只餵藥的治療方式,也安排不到心理醫師治療,完全靠寫書──倒光負能的「挪位」,以自助的方式,再次走了出來。


去年五月,我開始接觸秘密,開啟另一扇心靈之旅的窗戶。我也陸陸續續研究吸引力法則、心靈成長的書籍,我的憂鬱老友,似乎完全消失了。不吃藥,也沒做諮詢。前陣子,有位米妮,國中生,深受憂之苦,問我如何使用吸引力法則治療憂鬱症。我先請她做「愛自己」心靈體操,一星期之後來回報,但自此音訊沓然。在此,呼叫米妮來回報。昨天,也有位許久不見的老友,懷疑自己罹患了這個心病。我和她在Skype上聊了一會兒,更加確定愛自己是很好的開始。


不過,我想先和各位聊聊,怎麼幫助憂鬱病患。首先,在你脫口對說出:「你就想開點嘛!」「你應該多出去走走,不要悶在家裡。」之前,請先了解,這樣的話不但產生不了正面效應,還會在他們心裡上造成莫大的壓力。他們也知道,你說的是對的,可是卻怎麼也聽不進去這番話。憂鬱病患通常都覺得自己是極度孤獨的,世界上沒有人了解他們的苦,他們是落單不被關心的一群。因此,各位要展現的是耐心及包容之心,讓他們知道,他們並不孤單,有很多愛和關心,就在身旁。你若想讓他們開心,就發功想著他們已經開心、健康的模樣;若想他們出去走走,就不著痕跡、不給壓力把他們哄約出去。記得,千萬不要可憐、同情、擔心、憂慮他們。這樣,只是給他們的悲傷能量。也請你記住,不要給他們「說教」的壓力,對於他們的心情,請你好好傾聽,不要批評、也不要抱怨。因為,他們不知道自己在幹什麼。若是他們的負能太大,請你記住,那不是你的問題,也請自行將能量換回來,別被拖下水。


至於,憂鬱病患如何自我治療呢?首先,當有負面念頭出現時,請記得,你腦海裡的聲音不是你,不等於你,你可以跳出來,觀察自己腦海中浮現的聲音及經過的負面念頭。若強度太強難以承受,請用「接受事實、允許感受」的技巧──請看本格同名文章,或是「憤怒之餘,所有轉換能量法寶都失效,怎麼辦?」,裡面有詳實的說明,請按照建議的方法操作。以上,都是用以減弱負能強度的方法,剛開始會有些勉強、甚至抗拒,稍微勉強自己執行,多練習幾次,就會有明顯的不同。


另外,也請你略為努力,找出自己喜歡做的事,全心投入這些活動當中,在中間找到樂趣。不過,看電視、上網或電動玩具並不包括在內,因為,這些媒介只會形成你孤立、麻痹及逃避自己,反而加深內心深處的孤獨和憂愁感。做一些讓自己可以陶冶性情的休閒活動,動靜皆可,主要是自己愛做的事情。本格「真正愛自己」、「再愛自己一次的秘密」、「成就清單」,都請搜尋出來閱讀參考。每天,請挪出至少10分鐘,好好愛自己,不管選擇的是心靈或鏡子體操。一樣,剛開始會很彆扭、很不自然,請為了自己開心起來而努力,多練習幾遍,就可以感覺到明顯的不同。


我還要提醒你,憂鬱症就像是感冒一樣,不是什麼怪病,不要太害怕,或認為自己精神不正常。請你抱著接受、包容自己的心,好好去感受自己的憂鬱症,不要排斥或抗拒它,記住,它是你的一部分,雖然,它讓你想起夜的黑。其實,黑暗,是每個人的一部分,不用恐懼,只要將你心中的意識之光打開,它自己會消失的。而這一切,都開始於「真正愛自己」。這,不是我說的而已,而是我加拿大的心理醫師──Dr. Fisher對我的提醒呢!當然,它現在也發揚光大,成為我對大家的大愛了!


最後,對外尋求幫助,不是可恥的事,也不可怕,它就像是你感冒了,要吃點什麼藥減緩症狀一樣。因此,我鼓勵你,勇敢向外尋求幫助。當然,這裡,也是一個管道,有問題,可以隨時來聊聊囉!


各位英雄美女,感謝各位對這裡的熱情支持。因為格式關係,我已很少在這裡出沒。若各位有關於吸引力法則,或是,靈性成長的問題,請到我的天空部落格裡提問,那裡,有更多的秘密分享喔。另外,我也於台北時間每週六白天11:00-12:30,現場主持線上廣播節目「新地球轉譯器」,裡面回答聽友、讀者的吸引力法則問題,也回各位答感情回題,盼能協助大家解開感情的結。在二月分,我更分享2011星座招桃花及2011招財心靈秘方。歡迎各位到我的天空,來尋寶!感謝各位。

請點我進入我的天空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crette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