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管想要清償債務、投資失利欲回本、瘋中樂透大獎,都是求財,最近又碰到不少人來問這個問題。我以前用不同的方式回答過,最近,又有不同的體會與天啟,我再試著從不同的角度來分享。

  

和求理想感情一樣,想求財的人請問問自己:你為什麼要財富?為什麼要跟宇宙要這筆金錢?花點時間,好好想想,坐下來把幾個答案寫出來。也許,一開始可能是過去舊思考系統下的想法,比如:因為債務壓力太大,想趕快解脫,或者,股票慘跌,想將本錢求回來,保平安或再撈本……等等。這些,都是負面的思考,建築在「欠缺」的能量之上。當你發射出欠缺的能量,吸引力法則就會幫你吸來更多的欠缺,也許這就是為什麼,你一直都在「求財」。也許,你會認為,就是因為沒有或不夠──也就是欠、缺,才需要求財啊!如果,你一直這麼想,那麼你就永遠都在求財,而且,老是求不到財。因此,請你首先在觀念上扭轉過來,丟開以上的傳統思維。

 

 

再問你自己,假設你「現在」就富餘了,你會做什麼?你會過怎樣的生活?你的心情如何?感覺又如何?也請你將花點時間好好想想,將答案寫出來。然後,把你寫出來的答案,在生活中落實出來,或是,綵排出來。換個方法來詮釋,也就是先在現在的生活中,開始去過那樣的生活,而不是等到富餘了,才開心過夢想中的日子。那樣,你想要的富餘生活就永遠會等在「未來」。因為,宇宙感應到的是,只要我富餘了,我就可以開心、自由、自在……那是不是說,除等到你富餘了,你才能開心、自由、自在?

 

 

好,我來舉例。

 

 

假設,現在就富餘了,我要做的是──立刻計畫一趟完美的旅程,搭頭艙飛到西班牙Ibisa小島、住五星級飯店,到私人海灘日光浴。我知道,你心裡一定會暗罵──落實?綵排?我哪來的錢做這些事啊?

 

 

沒錯,此刻你看到的是──沒有錢買機票,更別提頭艙。可是,我有DVD,也有Internet。我會在DVD電影中找到頭等艙的鏡頭,或是在Internet上找出頭等艙的資料、相片。大概知道頭等艙長什麼樣子,空服員和旅客又如何互動,我就可以在大腦裡扮演自己坐在裡面,空服員是如何來服伺我──就像小時候,玩家家酒一樣,只是這次演的不是爸爸、媽媽,而是一個富餘成功的旅客。或者,你可以在家裡,將客廳的沙發裝成頭等艙位,假裝向空服員點紅酒,而你的心情一直都很亢奮,或是──爽啦。總之,就是「現在」、「立即」就開始享受頭等艙的舒適和尊榮。

 

 

一樣,去找Ibisa當地五星飯店的相片,或影片,經常觀看,將它記在大腦裡。打坐發功時,記得將自己放進畫面中,想像自己在做一些旅客會做的事,比如在床上吃早餐,或是在飯店Spa享受一節按摩。另外,你可以量力而為,計畫一些近程的旅程──比如,去墾丁,當你住在美美的民宿時,記得想像自己就住在Ibisa的五星級飯店;到了墾丁海邊,想像自己就在Ibisa海灘上。也請你記得去仔細感受渡假的感覺,將它帶回來,在打坐發功時,立即複製出來。簡單地講,就是「現在」、「立即」就開始享受渡假的悠閒和開心。

 

 

至於私人海灘日光浴,更簡單。你可以隨便就找人少的海灘趟下來,眼睛一閉,假裝自己就在Ibisa的知名海灘日光浴。好好記住每一個五官的感覺,比如太陽的暖熱、海風的涼爽、細沙的柔軟……等等。這些感覺,在打坐發功時,都可以立即抓出來使用,讓你的視像化練習聲歷其境、感覺十足。再強調一次,這也是從「現在」、「立即」就開始感受沙灘的慵懶和放鬆。

 

 

以上,需要花大錢嗎?你,若操作得心應手了,可能一毛錢也不用花,而且樂趣十足。每一個不同的願望,可以設計不同的活動,好好玩個痛快。現在,你還認為,非要等到生活富餘了,才能過富餘的生活呢?好,總結一下,未來想要什麼樣的富餘生活,現在,就先以實習、綵排的方式,將過去以為只有「未來」才能享有的生活,「現在」就過出來。為什麼?因為它是用身體、心理力行的方式,告訴宇宙將你要的頻率,正確回應在你要的出處之上。試問,你若可以這樣生活,會做不到願望實現最最需要的Feel Good嗎?

 

 

等一下!求財不是也包括還債、撈本、瘋中獎嗎?你,還不懂嗎?想還債的,不能想債務;想獲利的,不能想撈本;想中獎的,不能瘋中獎。趕快跳出來,坐下來,問問自己:「我要錢幹嘛?可以過什麼樣的生活?」弄清楚之後,試著於現在的生活中──尤其在潛意識裡,就開始創造「那樣的生活」來,用真實滿溢的感覺,快快樂樂過那樣的生活。那麼,不久之後,那樣的生活,就會變成「這樣的生活」!像我,現在就在舊金山,過自己紐約時暢銷作家的愜意、富餘生活啊!

 

 

PS. Shan反問你一個問題,假設你現在就有錢了,朋友約你去花錢,你會有「我沒錢」的想法嗎?朋友約你從事花錢的活動,千萬不要告訴朋友你沒錢,連心裡想都不要想。請參考以上例子,你可以約朋友去海邊玩,你可以約朋友來家裡,假裝坐在頭等艙上喝雞尾酒啊!不然,就說你計畫去西班牙一趟,朋友可能會以為你要存錢呢!萬一朋友問你:要存錢啊!你就說:「我不缺這個」。不然,笑笑不回答也可以。這,你可以自己去變通,想自己適合的方法。重點是,你要先弄清楚,你為何要求財,富餘的生活是怎樣的畫面,然後,先將那樣的生活,用現在可行的方式先活出來。另外,也可以量力而為,捐些小錢給慈善機構,請用真心想幫助別人的心態,千萬別想:「我都沒錢了,還自我犠牲要捐錢」就好像像,你別去想:「薪水貼補家用後,就所剩無幾了。」這,是一種犠牲的心態,招來的只有怨、只有恨,時間久了,負能就會爆發出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crette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